当前位置

首页 > 商务英语 > 常用商务英语口语 > 职场社交英语 Lesson 13:另一张绿色便条纸

职场社交英语 Lesson 13:另一张绿色便条纸

推荐人: 来源: 时间: 2019-01-30 阅读: 1.88W 次

职场社交英语 Lesson 13:另一张绿色便条纸

SCENE① A 加州的资讯王办公室

【另一张绿色便条纸】

Zina: Dave! Look at this!

吉娜: 戴夫!你看这个!

Dave: You don't have to yell, Zina. I'm just one 1) cubicle away.

戴夫: 你不必用喊的,吉娜。我才离你一个隔间而已。

Zina: Somebody left another green post-it note.

吉娜: 有人留了另一张绿色便条纸。

Dave: Was it your "humba boy" again?

戴夫: 又是你那个“伦巴男孩”啊?

Zina: It says, "You look so 2) frail, / but I know you're tough like a nail. / To me, you are more beautiful than free e-mail."

吉娜: 上面写着:“你看来娇柔,但我知道你如钢铁般强韧。对我来说,你比免费的伊妹儿还要讨人喜欢。”

Dave: Wow. He really likes you, doesn't he?

戴夫: 哇,他还真喜欢你,不是吗


语言详解

A: Brian went off in class and yelled at the teacher.

布莱恩在课堂上情绪失控还对老师大喊。

B: That guy is totally out of control.

那家伙真是 完全失去控制了。

【doesn't he? 不是吗?】

这是所谓附加疑问句,是添加在句末的问句,是为了确定自己讯息正确或为了得到对方的赞同。肯定附加疑问句希望得到否定回答,否定附加疑问句希望获得肯定回答。

A: This is the book that you want,isn't it?

这是你要的那本书,不是吗?

B: Yes, it is.

正是。

A: You don't like coffee, do you?

你不喜欢咖啡,是吗?

B: No, I don't.

对,我不喜欢。

1)cubicle (n.) (办公室) 隔间

2) frail (a.) 柔弱的